close

如果可以,你想要被人理解嗎?

又或是想要理解別人?

通常我們沒有什麼時間可以理解別人,除非是交往多年的朋友。

我們可以從他的眼神或是動作,知道他在想些什麼。


為什麼要拍照?

留念?

回憶?

都不是,因為要突破時間和空間的限制去面對自己,

 

我有一張照片,走到哪裡我都帶著,放在皮包理。

138372.jpg

照片是我外婆;這是她以前搭公車留下來的證件。

她保存的很好,一直到她過世,我翻開了她的抽屜,從那刻開始這張照片再也沒離開我。

大概10年了,

我延續了她的念想保留了這一張證件,但是我不知道外婆為什麼唯獨這一張證件照放在抽屜?

可是每次打開皮包看見照片裡面的她,我就會擁有無比的勇氣去到任何地方。

因為我知道她在想什麼?尤其是對我。

這張照片讓我面對自己。


在這一行做了一些日子,我發現一個秘密。

攝影師的眼光像是小叮噹的時光機,衝破一切障礙。

讓擋路的石頭,蜿蜒的道路,變的通行無阻,直接接觸他,她,你,我。

赤裸裸的,讓親朋好友接近你的心房。

至於不熟的,也可以從中揣摩。

攝影師的眼光,不是要拍照拍的很浮誇,拍的很聳動。

因為我們都平凡,我們要的昰神韻,讓人一看就知道啊!這就是她,他,你。

 

你一定同意,了解自己比較難,了解別人又是另一種概念。

熟悉的人,一個笑容,你就會知道她的快樂。

不熟的人,他笑的多開懷,我們都不了解其中的有趣。

 

但是婚禮攝影和婚紗攝影,一直以來都不是拍給別人看的。

是為自己和愛你的人而拍。

攝影師衝破了三度空間,像是小叮噹的時光機。

 

 

 

 

arrow
arrow

    ISA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