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saac很忙,而且有點生活障礙。

 

他常常不會把東西收好。


老闆說〝我很忙,但是混亂中有冥冥的線索;

 

所以東西放那裡不是很重要。線索會讓我找到光明的方向。〞

 

但是依照我這個旁觀者的眼光,我覺得....老闆你也太......忙了吧!

 

 

 

 

 

怎麼說呢?

 

他沒有時間倒垃圾,沒有時間清潔桌子。


有天我接受他的邀請去他家玩,

 

他家是透天厝前面有個小小的院子,

 

不意外垃圾都堆在院子。

 

差點不知道腳要往那裡伸?


好險!我是中國人,看過輕功也略懂。

 


在我穿越過重重障礙之後,

 

Isaac說

 

〝哇!哇!武林就是需要我們這種豪傑,我沒看錯你。〞

 

他拍了拍我的肩膀,不以為恥。很爽朗的笑一笑。

 

 

 

 

 


老闆!!!我不是只要好好的當個助理就好了嗎?

 

江湖以經有少林寺包了而且人家是pro級的。

 

 

接下來你一定跟我一樣好奇,

 

為什麼會在現代化的城市遇到汙染這麼嚴重的住宅?

 

所以我開始和Isaac研究起他們家的武場和障礙物問題。


Isaac家沒有圍牆只有很低的欄杆,再來就是鋼架外露的門。

 

想要進來其實不需要大門唯一的條件就是腳長一點就可以了。

 

通常這種設計台北市比較不會有,因為太危險了,

 

只要稍微有點運動細胞的人先來個助跑,

 

再加一根棍子.

 

Isaac家門口就會變成奧運時況轉播的好地方。

 

(通常中南部比較會有這種格局)

 

所以看見他家的那一瞬間,

 

實在是不知道,老闆家這樣露骨又這麼透風的門到底是做什麼用途的?

 

 

 

 

 

Isaac的工作是不太正常的工作,

 

時間不允許他愜意的坐在家裡等待"給愛麗絲〞的古典音樂聲響起。


而且台中的垃圾車也常常不等人,

 

這跟台北市比起來,

 

吼~~不是我在說!台中的垃圾車很容易過站不停,還會落跑。

 

每次丟垃圾,司機先生就會鬆開煞車的踏板讓車子緩緩的向前嚕~~

 

那像台北市的,怕你丟的不過癮,全面性靜止.

 

資源回收車還會早到個5分鐘停在那不動。

 

垃圾車司機先生一停,

 

停20~30分鐘是常有的事,

 

心情好一點還會下車和年輕的菲傭泰妹哈拉,

 

幫忙倒垃圾。

 

多感人的和諧畫面啊!

 

可是Isaac永遠都等不到垃圾車司機和他拍張照的合諧時光。

 

他回家的時候就已經是七晚八晚了,怎麼可能優雅的提著垃圾出門呢?


所以這一團混亂的頭緒只有他知道,

 

冥冥之中的光明~~資源回收和垃圾分界線就他清楚。

 


可是最近好像不只他還多了一個人知道、、、、

 

 

 

 

Isaac說"最近我的資源回收物都會自己消失。〞


我回〝 那很好啊!〞哼!他以為他住霍格華斯喔!我還消失的密室!


Isaac〝 我說的是真的, 我的資源回收物會不見啦!〞


我〝那很好啊! 不用丟就會不見, 不是很不錯嗎?〞


Isaac"不行啦!我很不安,每次上帝感動我要去倒垃圾的時候我就找不到我的垃圾〞


我〝想那麼多幹嘛?反正這個世界很多莫名其妙的事。〞

 

老闆好像被我說服了不再追就。

 

 

過了幾天


Isaac"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的垃圾會不見。〞


他生氣的說。

 


我〝為什麼?〞


Isaac"原來有人進我家!!〞


我〝誰啊?!居然沒事偷垃圾?〞


這年頭盜匪猖獗啊!!連老闆的垃圾都敢偷。

 

難道不知道Isaac最會拍人像照嗎?

 

有光沒光都不是問題,畫面用D800來一張,哈!!哈!!

 

畫質超清晰,連魚尾紋都會害怕。

 

而且熬夜是老闆的專業技能,

 

ph質100%等小偷不是問題比檢視器還犀利。

 

他可是專門拍正面照不是頭頂攝影的嘿!


敢偷垃圾,下次我出馬去打光。

 

這可是有錢還不一定請的到.

 

為了〝垃圾〞的正義我願意!

 

又不是什麼寶貝?!按電鈴就送給你啊!這麼麻煩,

 

還趁老闆不在家專程偷垃圾。太把它當金條了吧!

 

 

 

 

 

 

Isaac〝有人趁機翻牆進我家,還東挑西撿的選垃圾。〞


我〝這樣囂張?〞


Isaac〝對啊!選完以後還不把垃圾打包打結,拿了就走。〞


我〝太可惡了,居然不全部拎走" 還挑!

 

我氣憤的回應。

 

害我去他家都要找空地練凌波微步,真不道德的小偷。

 

你死定了!!


Isaac看了我一眼〝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他進我家翻牆進來。〞

 


我〝喔!那後來呢?〞

 

明明是只有到大腿的鐵欄杆而已,那有牆?

 

但是我不能說,因為老闆是對的,媽媽有教我。


Isaac"他!他!居然拿著垃圾就走了...........還是..

 

.....還是...........走到我家大門〝啪嗒〞一聲開了我家的鐵門出去的。〞

 

他臉色鐵青。


我〝..................(很想笑但是我不能).........

 

老闆(我很忍耐,不能給他看見我的快樂).......

 

那你要他拿著這麼多行李,再翻牆出去嗎?〞

 

 


Isaac情緒飆升到最高點

 

〝我就是不要他偷我垃圾還從大門出去!氣死我了。〞

 


我〝那你怎麼知道的?〞

 


Isaac〝我在家裡一樓喝水的時候從窗戶看見的。〞

 


我〝....................那你沒跟他說喔!......."

 

 

 

 

 


Isaac"...................................."

 

他沒有說話,用他的小眼睛看著我很久。

 

好啦!老闆~~~~你下次再跟他說,等你準備好再說,

 

這樣可以嗎?

 

 

 

 

 

 

by瘋狂員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