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有個媽媽跑來找我。

 

最近兒子要結婚,她想要找件媽媽服。


特地跑來找我問問有沒有什麼推薦的好衣服。


她說出了自己的煩惱,衣服櫥櫃裡是有一堆。


左挑右選的,看了又看。


想了又想,穿了又穿。


怎麼樣都不滿意,找不到一件合適的戰袍可以來一次壓倒性的獲勝。


我看見她這麼煩惱,實在是很了解她為美麗而焦躁的心情。


女人那一個不愛美?你說是不是。

 

 

 

媽媽說〝我兒子說要幫我去買一件,但是那裡有賣媽媽服啊?

 

菜市場看了又看,怎麼都那麼老氣?百貨公司我也有去看,就算打折了還是那麼貴,一件便宜的也要1萬多.

 

不景氣,怎麼買的下手?

 

這種衣服買了,除了小孩結婚可以穿,還有什麼場合可以穿?

 

買貴了捨不得,買便宜的?

 

質感不好,款式又差?啊!你知不知道那裡還有媽媽服的衣服?〞

 

 

 

 

 

我知道!!!!!!!

 

 

 

 

 

 


但是我不想要說。


所以我很婉轉的告訴媽媽,反正兒子明年5月才結婚。


不要那麼心急,慢慢看多比較。

 

哇塞!!我真的是太有種了吧!


呵呵呵呵呵呵~


被老闆看到,我工作不賣力連送進門的錢都不賺。


我今天就做到這為止吧!

 

 

 

 

 

 

no!no!no!不是這樣。


各位新娘,新郎。


你知道嗎?


媽媽的在意,其實根本不是衣服。


雖然她問的問題是衣服,在意的是衣服,想的是衣服。


可是你可以花一點點時間,研究一下嗎?


在張羅婚姻大事時。


最緊張的人,想最多的人就是媽媽。

 

不論天冷天熱,洗衣燒飯,出門買菜,上班下班,操勞的背影。


她的臉龐從青春少婦變成大媽,再從羞澀的少婦變成嘮叨的婦人。


平常的勤儉持家讓她很久很久都沒有好好打扮自己了。


突然要她盛裝登場。


早已失去自信。


不是在於衣服,好的衣服沒有自信也不美,不好的廉價衣服更散發不出光彩。

 

媽媽服正常來說龍x牌的衣服,好的上萬。


菜市場的媽媽服也要幾千。


正常來說,穿過一次就封箱了。


這真的是我常常聽到的事。

 

 

 

 

 

 

 

上次回台北


一位新娘幫媽媽預約要去我們的合作禮服店,衣夫人看衣服。


因為剛好那天要開會,好巧不巧我就待在那,遇到了那位媽媽。

 

那位媽媽,一大早就搭車從屏東上台北.

 

(聽了真的很窩心,隨著年紀慢慢長大.在意的人越來越多,也更有體會)


新娘的姐姐一進門就跟我們要咖啡。
(真的揪拍謝!我們只有喝了會睡不著的綠茶~)


接著那位姐姐雙手抱胸

 

〝你們的媽媽服款式有多少?什麼?

 

不會吧!就這麼幾件?媽媽會這麼瘦嗎?跟本不適合啊?

 

媽媽服這麼花俏,這是伴娘服吧?〞

 

 

 

 


其實我們可以改尺寸的。


把衣服變得更合適。


而年輕的顏色是我們對媽媽的敬意。

 

 

 

 

 

天啊!

 


真的難為,應該是說~

 

我們很能接受溝通和指教.

 


我們認真的想要在客人需要的地方附上我們的真心,

 

但是大多數的客人害怕的是被推銷。


這種感覺我很明白。

 

所以被詢問的時候,我也能夠把自己當成客人理解對方.

 

 

 

 

但是

 

我更知道進門的是客人,

 

我們開了門就必須做生意。


(但是很重要的一點,我們有良心。恐怖的價位我們會晚上睡不著,我們也是人,心是肉做的)

 

所以衣夫人的媽媽服價格在2500-3500不等.

 

 

 

 


尤其我們的宗旨是,不廣告,不推銷,但是不把自己當聖人。


我們在意你的需要,你的想法。


如果進門我們就當你是鄰家親友,把能夠並且合理的為你安排到合適為止。


有需要真的是可以商量。

 

 

但是客人可能不知道不理解,所以當場上演了省錢大作戰。

 


這個不適合,那邊的胸線不對。

 


媽媽說,這是不是大批發的商場買的衣服?

 

 

 

 

 

 

 

 


喔~~~~~~~~


我家禮服店大老闆聽了臉差點都綠了~

 

〝不是的,我們的媽媽服是請台灣師父手工一針一線縫製的。〞

 

我站在旁邊,想說什麼都不對。

 

但是我嘴邊蹦出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怎麼會說出口的話

 

〝媽媽,你不要心急。結婚是大事,要慢慢選,慢慢看。看到合適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禮服店大老闆看著我,滿臉的驚訝。

 

客人看著我,話慢慢的停了下來。

 

 

 

 

 

 

 

 

再穿了2件,就跟我們說再見了~

 

喔!我的天我回神了~我開始緊張。


心裡想著,等等開會,皮要繃緊一點。

 

免得被Isaac抓住宰一頓。

 

 

 

沒想到,等客人走了以後禮服大老板緩緩的說。


媽媽服其實是非常冷門的,如果有媽媽來看衣服,

 

我們都抱持讓媽媽感受一下穿禮服的心情。


因為媽媽如果沒有自信,新娘又在旁邊試穿禮服。


當媽媽看見年青人和自己的落差。不管怎麼都不會滿意。


何況這位客人的姐姐,沒有顧及到媽媽。

 

一進門就說不好,開始有很多意見。


非但沒有想到媽媽的心情還讓媽媽聽了太負面多意見。


女生,那個不喜歡別人讚美呢?

 

對啊!

 

 

 

 

 

 

 

 

 


好險!禮服大老闆非常能體會做媽媽的心情,沒有誤會我。


不然我等等開會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實在是太好了!!

 

媽媽們,不用太緊張。


如果衣服買一次就要上萬,而且穿過一次就封箱。


買地攤貨又覺得品質不好。


我覺得,沒有十全十美的事。


多看看~實在是很不錯的選擇喔!

 

 

by瘋狂員工

arrow
arrow

    ISA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