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頭照  

 

 

 

你好,我是全職攝影師Isaac

 

曾經我以為我的生活,

 

應該會是上班當個廚師,

 

下班當吉他手但,

 

人生最精彩的就是這個

 

but

 

萬萬沒想到,我後來卻成為了攝影師

 

會如此被攝影吸引,

 

除了因為發現內心的畫作可以用鏡頭來創作之外,

 

更令我的著迷之處,我想,

 

就是攝影的本質吧


在無限蔓延的時間軸上,

 

攝影者憑著經驗和直覺按下一次次的快門,

 

想藉此證明自己抓住了在我們生命中流動不息的時間,

 

哪怕只是那一點點的流光幻影然而,

 

每一張照片,卻都不斷地證明了:

 

時間,在我們生命中,它從來不曾靜止.

 

 

 

 

 

2011年,日本發生了舉世震驚的311海嘯


所及之處盡是一片的怵目驚心,


空氣中夾雜著憤怒、茫然、驚恐、絕望的氛圍


事後,活著留下來的民眾開始走回家園


試著,找回自己的家人


試著,找回曾經的美好


一個老伯已經確定自己的家人全部罹難了


但他還是嘗試在遍地的不堪中,不放棄地搜尋著什麼


記者走過去詢問,想知道他在找什麼呢?


“我想找到和家人一起合影的照片” 老人如此說

 

 

 

 

客人常常看我在為他們拍攝的時候,

 

人都瘋瘋癲癲的


都以為我會拍出很多爆笑的照片


但幾乎每個客人在收到我為他們用心拍完的照片之後


都會打電話回來跟我說


真的謝謝你,我照片看得很感動!

 

 

 

照片美美的當然很重要!但一張照片倘若失去了情感的溫度,


再美,它都只是一幅商業化精緻的影像,這是我對照片的想法。

 


所以在每次拍攝至少早一周以前,

 

我便已開始為接下來要拍攝的客人放在心中禱告,


因為,唯有如此,我才能在心裡成為他們的家人,


以家人的方式來為他們拍攝出來的照片,才能讓客人感同身受。


我想,客人今天會願意花萬把塊請我去拍攝,

 

就是因為他很看重這一件事,才會請職業攝影師來。

 

那我的責任當然就是要拍出他所求所想的照片,

 

甚至…是他未曾想過

 

 

 

 

我知道我拍攝的照片


不像三餐那樣,早中晚都要好好地吃,

 

 

身體才會健康

 

 

 


也不會像衣服一般,一年 365天,

 

天天都要穿才能好好出門賺錢


但我希望


也許,你和你最親的另一半,哪天吵的不可開支時,


有氣憤、有委屈…打開相本吧

 


因為那照片見證了你們曾經擁抱的如此甜蜜


也許,有一天,家人或朋友各自離開了你的生活,


有悲傷、有想念,翻開照片吧


因為我們曾經一起看著鏡頭笑的好燦爛


一切一切,都是因為愛


這是我對攝影的最終信仰

 

我是Isaac ,很高興認識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