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敲了前主管的賴,問他最近可好?

他默默的問我說,哪裡有工作介紹一下。

這是我們的默契,跟一個人一起工作久了很多事情大概都不需要一字一句說。

我推薦了很多,攝影師,新秘,婚佈。

他都沒辦法,最後問有沒有扛器材的工作?

我和他都笑了~

堂堂一個博士,跟我一起出門當人體燈架。

成何體統?

想當年我們一起挑燈夜戰新資。

一起對抗難纏的老闆,申訴不完的員工。

那是我人生中最輝煌的時候。

每次台北市飯店人事交流,偶而我也會去參加。

飯店的人事流動,大概就是從這一家跳到別家。

再從別家跳回這一家。

行政族群是不會變得。

他找我要工作?我都偷笑了~

扛器材還是我來就好。

 

近年來旅館業競爭真的非常激烈。

開得不少,倒的也不少。

在蕭瑟的經濟要維持一個飯店的營運相當不容易。

尤其是管人事這一塊。

前主管壓力大是正常的。

我直接告訴他,下個月發薪日薪水不下來,先抓離職單。

我是不是很殘酷?

但,我想殘酷的是,員工居然是看新聞才知道公司的消息。

 

飯店的運作和我們這種小資本是不一樣的。

我們一人飽,全家飽。

當然,我希望前主管可以繼續為前程奮鬥。

可是人資不是擔負公司信譽的部門,是建立公司與員工情感的系統。

公司沒給人資機會,那人資要向誰訴說?

我知道隔行如隔山,即便是飯店人資和傳統業人資的細項就不一樣了。

著眼領域不同,要講起來都是落落長。

更何況,不在其位不謀其政,攝影助理對飯店管裡有一點了解?

誰會相信呢?落差也太大了吧!

 

但在這樣的時候,還是想為人資發個聲。

我們也是員工,並無不同。

前主管!!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