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凡%26;昊儀-5680.jpg

                                                                                                                                                             〈婚禮當天清晨〉

一天又一天,早晨到黃昏。

晨光一如往常;不變的升起落下是定律。

其中改變的是時間。

 

 

美名愈於香膏

昨天晚上,去小七。

想要買一包餅乾,來解饞。

沒想到小七外面貼著一張紙,上面寫著”廁所中請稍候或是晚點再來“。

一點半的深夜,我在門口等了差不多五分鐘。

有一台車子也來了,就停在店門口。

車子裡走下來一個女生,靠進店門,貼在玻璃門的字她好像沒有看見,一直在等玻璃門開。

但是門沒開,她轉頭看著我:「這門壞了嗎?」

我在門口,告訴她:「玻璃上有貼公告,店員去上廁所了。可能等等就回來。」

她:「上廁所?他要上多久?」

我笑了一下:「不知道ㄝ,前面過了加油站還有另外一間便利商店。你急可以去那裏先買。」

默默的想如果我住在店員的肚子裡,我一定可以回答她的問題。

她:「我要拿包裹,第一次遇見這種事情,便利商店店員居然不開門,去上廁所。」

她不看著我講話,但是聽得出來。

隱約不開心。

年輕的女孩!店員哪裡會知道你這個時間來拿你的包裹呢?

 

人生的路,看不見別人是怎麼一路走來的?

這樣的狀況太多了。

擋路的,可以推開。

繞道;或換個方式。

但是;如果沒有辦法的事情怎麼辦?

有一些不能;我們能夠選擇的就是面對。

 

伊凡%26;昊儀-5817.jpg

                                                                                                                                              〈新娘上禮車〉

新娘的母親是單親媽媽,選擇自己獨力撫養兩個小孩。

在人生的路上一眨眼就到今天。

從早晨到夜晚,層層疊疊的碗就這樣日復一日。

粗糙的雙手洗了又洗,撐過了繳學費,生活費,食衣住行。

汗水和洗潔劑混雜的辛勞,撐起家的開支。

無數個碗和數不清多少公升的清潔劑,拉拔新娘長大。

 

伊凡%26;昊儀-5937.jpg

                                                                                                                             〈台中思恩堂/序樂〉 

她的凝視,在心裡,在眼裡,在腦海。

可能在此刻,是從小到大的回顧。

閉起眼睛看見的一切,都是深厚的記憶。

這是母親的回憶,家是用碗疊起來的,回憶是用印象糊的。

腦海裡想到的朦朧不清,眼睛看見的深怕忘記。

母親的凝視,可以停留多久?

女兒的回應,可以迴盪多久?

母親的凝視像是母親身上的妊娠紋,不會消失。

女兒的回應像是出生剪斷臍帶那霎那,震天的哭聲。

 

伊凡%26;昊儀-5996.jpg

                                                                                                                          〈台中思恩堂/儀式〉

職業不是衡量人的標準,小七的大夜上廁所一點都不離譜。

大夜可以多賺一些些他才會去做。

每一個辛苦的背後,都一定是有莫大的動力支撐。

 

我相信新娘的媽媽甘願付出的背後一定也有原因。

工作,做什麼都沒有高低貴賤之別。

能夠付出就是一種貢獻。

 

因為新娘說:「我媽很棒!她讓我從小就去學才藝,學鋼琴,學長笛,因為她看見我的才華。我感謝她 !」

母親的凝視,讓新娘能夠有不同於別人的人生。

新娘說:「我可以念到清華大學,是因為我媽媽鼓勵我。我感謝她 ! 」

母親的凝視,讓新娘可以跨越自己。

即使在單親家庭長大;母親的凝視讓她感覺被愛。

伊凡%26;昊儀-6139.jpg

                                                                                                                           〈台中思恩堂/謝親恩〉

婚禮,最值得的是讓回憶精彩呈現。

用照片填滿每個對家的概念,不是單單留下新娘的美麗和新郎的帥氣。

還可以有更多,怕遺忘的都能保存。

留到以後,很久很久~~

家;是用照片糊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思恩堂 台中婚攝
    全站熱搜

    ISA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