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794.jpg

 

前幾天,去菜市場買菜。

老闆問:『今天怎麼那麼晚來?』

我:『因為在準備拍照的器材。』

老闆:『什麼?你是攝影師?我拍婚紗照都放在床底下了根本沒拿出來。』


之後~當然就是,浪費錢,被坑,當傻子。

還講到他姪女結婚花了多少錢。

根據他寶貴的經驗,生活根本不需要浪漫或是照片。

DSC_0978拷貝.jpg

 

以前,我不太喜歡告訴別人我的職業。

因為只要一講,就會被直覺框架給局限。

欺騙~詐騙~無良~

沒那樣的想法都來不及解釋。

特別是在教會,長輩也會說結婚不需要浪費,尤其在拍婚紗。

所以我總是默默的退場。

知音難尋~~啊~

DSC_1259.jpg

 

但是今年我變了~我突然間發現這個市場不是沒有需求。

而是很多需求都被毀了

 

我的隔壁鄰居,有天來按我家門鈴,急著問我照片到底怎麼買?

有沒有遇過拍親子照需要花到3萬多的?

原來她去大X家,被賣場外面銷售親子照的推銷員用話術簽了單。

銷售員說:『你兒子長得很帥!來當我們的麻豆吧?』

她聽了很開心,想說拍照作個紀念。

沒想到拍完照被帶到私密的空間選片,選的張數不夠多還出不去。

她事後很後悔,跑來找我覺得自己被話術騙了。

現在清醒再看看自己的兒子。

哪有什麼資格當麻豆啊????!!!!

問我有沒有遇過這樣的事情?

DSC_1694-調色.jpg

 

說實在的,沒有!

我們不壓迫人拍照,也不一張一張賣。

我們都一捆全包好,通通給。

照片是很個人的事情,不能一語以道之。

拆開賣,太荒唐。

聽見這樣的事情,我不禁想,與其讓人有這樣的經驗,

還不如我自己開始努力,讓人不要有這樣的感受。

或許有機會可以讓人翻轉固定的既有印象。

使這個行業不再被指指點點。

職場也是我的道場啊!!!

DSC_1786.jpg

 

今年;我坦蕩了,在這個行業走跳了一段日子。

看著或是聽著別人說照片拍了沒有用。

我比較能釋懷。

因為;

1.他們的經驗不好,遇見的事情沒有讓他們感到開心。

2.拍了照片不知道怎麼使用?只好真的收藏起來。

3.生活的磨合和衝突,越來越沉重。

但是;基督徒們!

你們也真的這樣認為把照片放在你們的床底下是最好的選擇嗎?

我不這樣想!

願意聽我分享嗎?

DSC_1688.jpg

 

傳道書說虛空的虛空。

一切都是虛空。

或許婚紗照也屬於虛空的一部分,生活中喜,怒,哀,樂,很多都是過往雲煙。

可是,神讓我們有時間要敬虔渡日,少壯時紀念造化之主。

那就是傳福音!!!

DSC_1723.jpg

傳福音,我們可以分享生活,分享美食,分享信仰,

甚至於分享.....神賜給你的另一半。

婚紗照,可以拍出屬於你個人禱告所遇見的佳偶良人

小組聚會,福音分享,婚姻見證,都可以使用。

這樣你還把婚紗照放在床底下嗎?

太浪費了~~

DSC_2111-1拷貝.jpg

 

分享是基督徒很棒的能力,也可以透過照片幽默一下另一半或是自娛娛人。

來吧~別在把婚紗照或是婚禮記錄放在床下了,生活中的美讓大家欣賞吧!

 

 

 

 

 

 

 

 

 

 

arrow
arrow

    ISA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