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你一定會懷疑我要講的故事.

不過:懷疑是一定會的.

可是:你又怎麼會知道??!!我講得是假的???!!!


故事開始

台灣有離島;有綠島和澎湖。

綠島你有去過嗎?我沒有。

澎湖你有去過嗎?我有。

 

澎湖很美,很有人情味。

怎麼說呢?

傳說;請注意,這是傳說。

有天台灣本島來了個警察,從台灣派過去的.

非常有衝勁。

滿腦子都是保家為民。

做事情很積極;剛到派出所報到的第一天。

所長就相當看好他,拍著他的肩膀。

「不簡單!真不簡單!現在台灣已經很少有人願意到離島了,我看你年紀輕輕的,年輕人有熱誠!啊~最近我們的轄區剛好有另一個缺,你要不要試試看?」:

所長充滿期待的看著他。

「報告所長,我既然都來了,我很願意為居民服務。」:

那個年輕的警察這樣回答。

於是,他被派到更離島的一個島上。

 

千辛萬苦,好不容易搭著小船搖搖晃晃的到了被派去的離島。

更加深了他要維護公共安全的決心。

畢竟離家幾百里,舟車勞頓的來到了這個地方。

當他一腳踏上那塊土地的時候,心中瞬間湧起了千萬豪情。

雖然放眼望去,只有港口的幾艘小船,和躺在馬路上的一隻黑狗。

除此之外;景象一片荒涼。

 

幾個星期待下來,他發現一個事實。

島上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做。

他每天站在大馬路,唯一可以做的事情就是→小學放學。

站崗?對!

交通安全你知道嗎?就是兒童安全!

不過............

很快的他又發現另一個殘酷的問題。

全校師生加起來,不到10個。

放學的鐘聲響起,熱的發昏的馬路,只經過了一台車。

而且...那台唯一的車...居然...居然...還把全校的小孩都接走了...

全部的時間,花不到10分鐘。

 

這個故事說到這裡;是有那麼一點沮喪。

 

但是,這個年輕人不死心。

他還是把他的大志放在心上。

每天在派出所等人來報案,

一不小心又這樣過了幾個月。

這幾個月除了,派出所隔壁的阿三叔來報案說他的養的雞走丟了。

除此之外;四海昇平。

終於,有天他發現了一個驚人的秘密。

還是風告訴他的。

他那天帶著帽子巡邏的時候。

一個不小心,風吹飛了他的帽子。

他跑去追著他的帽子跑著跑著~~~剛好有一台摩托車經過,ㄝ~~我的~帽子.

咦?!帽子?!

騎機車的罔市嬸,一頭茂密的捲髮剛好的隨風吹了起來。

對!就是帽子~

他瞬間開竅,"為什麼這裡的人都不帶安全帽?"

他燃起了希望,為了要宣導帶安全帽的重要性。

他!開!始!抓!沒帶安全帽的人~

要抓沒戴安全帽的人是一件大事。

整個島最輝煌的時間是早上五點,五點是漁船入港的時候。

港口,人聲鼎沸。

全村的人都來報到了,這個年輕警察也來了。

怎麼那麼剛好?

他開心得不得了。

大家都沒戴安全帽,所以他隨便抓了一個。

不過,這一個是唯一的一個,也是他的最後一個。

嘿!你一定不知道。

在這樣的離島,沒戴安全帽不是什麼大事。

只有不知道的人才會把這件事情當大事。

他這一抓,全村的人都憤怒了。

直說他一點見識都沒有,沒人賣他日用品,連米都買不到。

過幾天,澎湖的所長來了辦了幾桌宴請全村。

把他帶了回去。

回去時所長看著他「澎湖是個好地方,風景優美,人民善良,犯罪率最低,你可真有本事!!這裡你都待不住??」

年輕警察一臉茫然。

 

是啊!澎湖是個好地方,但是前提是,要入境隨俗。如果真買不到米,你大概連游泳回台灣買的機會大概也很渺茫。

不要忘了,他們全島都是澎湖人!這個陣容很堅強。

他們人情味非常的濃。

濃的你我無法想像~~

 

<待續>

 

 

 

 

 

arrow
arrow

    ISA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