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ㄅ.jpg

 

如果你有需要我,我就在這裡不會跑掉。

如果可以的話,請放輕鬆。

因為我想要的是一個很安靜的空間,只想要靜靜的和你對談。

不要很心急的來看我寫了些什麼內容?

或是立刻非要知道一個答案。

首先你可以沉澱一下心情,準備好了再看也不遲。

 

不管如何?

這是一個很私密性的談話。

我希望你可以在安靜中,或是心情愉悅的時候聽我,

〈喔!是看我!〉講幾句。

我們是在一個絕對安全的狀況下,我保證!

在我要講的事情還沒有說清楚前,而等你詳細看完以後

就算你想翻桌,悔恨,踹門,咆哮,我都可以幫你隱瞞!!!

絕對不會有第二個人知道。

除非是你自己說的

 

《冰與火之歌》裡有個很迷人的角色,提利昂‧蘭尼斯特。

有看過嗎?沒看過沒關係!

他有句名言:『一直以來我都特別同情殘疾人士。』〈註1

因為本身是侏儒,老是被錯誤對待和嘲諷。

他妙語如珠,絕頂聰明。

可惜先天條件不佳,情路坎坷。

不過他的迷人程度,絕對不會輸給《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九重天的太子夜華。

他們兩個的差別是一個爹不疼娘不愛,一個是萬千矚目。

 

提利昂‧蘭尼斯特對愛情有期待,雖然腰纏萬貫但他買不到愛情。

自卑一直刻在他的心頭,尤其身為侏儒更是沉重。

夜華不一樣,他隨手一招就一堆愛情圍繞他了。〈人帥真好!

 

我為什麼會拿這兩個人當開場白?

因為我要用外貌來解釋接下來我們要聊的內容。

你看!我舉的例子你一定可以發現,一個侏儒的自卑可以直接外顯出來。

而一個萬眾寵愛的帥哥,他避諱不想提的,要過了三生三世以後才被挖出來。

他穿一身玄衣!〈註2就是不想承認他輸!

所以不管外在條件如何都會有自己的黑暗和憂鬱。

 

既然每一個王子都會有黑暗憂鬱陰沉的那一面。

那公主怎麼辦?不想面對的時候….就先咬一口蘋果昏倒好了….

千萬不要!!

尤其正在預備要進入婚姻時,我們都需要常備藥。

不是農藥喔!是心靈解藥。

 

如果你已經被求婚或是求婚成功。

除了結婚瑣碎的事情要準備,最重要的還有準備好心情。

有一位智者告訴大家:『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果然有智慧,因為我們一直沒有聽見他的下一句。

因為他後來就沉默不想再說了。

 

可是大家都因為他這一句中槍。

因為他是智者,也沒有人敢反駁什麼。

搞得人人都恐慌。

當然也有人像是要拯救天下一樣,勇往直前。

這也是有,不過畢竟是少數。

就算玩遊戲都會卡關了,何況是婚姻大事呢?

如果你一點都沒卡關,那請你一定要告訴我你的攻略。

我們一起研究研究。

說不定下個智者就是我們了~~

ㄈ.jpg

 

 

明知山有虎

結婚不會只有兩個人決定就可以了,偏偏親戚還有很多意見。

意見到是其次,其實比較嚴重的是情緒。

往往會在準備結婚的時候一口氣爆發出來。

有聽過婚前憂鬱症嗎?

有喔!

怎麼會這樣?結婚不是很快樂嗎?

不管內銷或外銷都是銷掉。

比起銷不掉,真的是好太多了!!是不是?

 

但是情況沒有那麼簡單,我們的原生家庭有很多包袱。

這些包袱有家裡的經濟,長輩的感情問題,人生的經驗,還有對自己的看法,

還有對未來的恐慌程度,都會讓人腦袋打結,情緒暴躁。

對另外一半的家庭成員,也有要適應的問題。

裡裡外外,忙婚事,忙心情。

一不小心就會對另一半跋扈,或是沒有耐心,神經斷線。

 

就算已經要結婚,另外一半也有壓力,特別是在這麼重要時刻。

例如他〈她〉媽的說話方式,或是他〈她〉爸的說話方式。

對方家裡的看法想法,都和你的不一樣。

說穿了就是相愛容易相處難。

 

這時候我們需要一盞明燈,這個明燈就是意志力。

它可以堅定的帶你通往婚姻道路的方向。

或是試用期也不要了,迷途知返一切都還來得及。

可是!!!如果你心中對於對方的愛可以讓你破除萬難,那一定要找方法!!!

因為;結婚以後怎麼當媳婦?或是女婿?或是另外一半?

畢竟我們都是第一次,這一定要好好琢磨琢磨。

 

〉我有個朋友單親,家裡不富裕,從小到大她對於錢這個部份很敏感。

所以努力念書→考到台大→腦袋精明無比。

希望可以用學歷,彌補家裡沒有錢的失落感。

但被求婚以後,她告訴我,因為拿不出嫁妝心理恐懼無比。

原來還是沒有辦法戰勝→家裡沒錢。

雖然老公家也不是富可敵國,但是至少小康。

還能出得起婚宴錢,而她家就是無法請客還要背學貸。

連出席的親人都只有兩位。

 

對方的父母嘴上雖然沒有說什麼。

可是每個眼神好像都在提醒她,你是買來的媳婦。

她對我說,她不貪圖任何金錢。

想要的只是一個完整有愛的家庭,那是她從來沒有擁有過的。

所以她用意志力克服心理障礙。

包括最難以忍受的眼光。

如果眼光可以殺死一頭大象,她好像就是那一頭大象。

距離結婚日期越近,她說大象都不知道死幾頭了。

 

仙丹妙藥都比不上先自救

和自己相處簡單嗎?有時候真不簡單,忙茫盲。

還喜歡現在的自己嗎?對自己未來的路有信心嗎?

認識自己其實真的很重要。

需要在自己的感受裡,發現盲點。

這個盲點是潛意識習慣的,從原生家庭而來。

在結婚前和結婚準備中,

透過與對方家人的互動來發現自己,喜歡或是習慣什麼。

當發現到要和未來會產生連結的人,對方的家人一起做規劃,

一起經歷人生之後。

才能夠知道差異以及怎麼調整。

 

我們不知道,不解釋會造成誤會,那就要調整。

因為了解才能諒解。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在意的部分,可能是眼神,說話,舉動,各種反應。

我們不能保證愛另一半,可以愛到連他的家庭成員都能義無反顧,無怨無悔。

總是會有神經理智斷線的時候。

 

如懿傳就是一個很好的概念,老公沒辦法維護老婆的時候,

逼不得已是要打入冷宮的。

如果是我,我可沒辦法冷宮裡面待那麼久!!!

別說冷宮伙食差,就算是大餐我都食不下嚥。

氣都氣飽了,直接死了還比較爽快。

但是,好險他們還算彼此信任,還願意溝通。

不像晚期,連話都不想說了。

明明轟轟烈烈的娶了,還這麼折磨?心啊~

 

〉我有個朋友很不喜歡老公的家人,她只能愛老公而已。

因為她不知道要怎麼溝通?很多事情都格格不入。

和她原本的家庭不一樣。

以前在家,因為家裡的人都很熱情,

即使她悶不太愛說話,還是會有人硬跟她聊天。

所以在比她更悶的家庭裡,找不到接納和歸屬感。

覺得公婆一直沒有把她當成自己人。

前前後後調整了五年,到如今革命還是沒成功。

自結婚後跟公婆住,不得已天天生悶氣。

氣到她都懷疑自己病了,怎麼當初會答應結婚?

過到懷疑人生?

像是打三國殺〈註3〉的概念一樣,會把忠臣〈老公〉懷疑是內奸。

乾脆來個通殺,寧可錯殺~也不能枉縱。

實在太辛苦了~吵不停,也停不下來。

ㄇ.jpg

 

注意到性格就不會氣到快升天

天下之大,很多種人那麼多種性格。

我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認識完地球上的每一個人。

但是我們可以好好的認識自己和幫助自己。

婚姻需要經營,經營的方式千百種,約會吃飯

一起出去逛街...都可以加分。

 

韓國瑜說:「禿子跟著月亮。」〈註4

他一點都不介意自己的缺乏,反而很豁達。

所以他老婆也一起跟著他走。

他跟月亮借光,老婆就跟他借光。

他真的挺幽默的~

幽默是一種創意,可以化解彼此的差異。

 

所以吵架的時候呢?

不在於性格的不同,我們需要的是化解彼此的差異。

同理可證,我們就需要認識自己;也需要更深的認識另一半了。

從裡面找到創意。

ㄆ.jpg

 

劫盜地圖再現

我在此鄭重發誓!我絕對不懷好意!〈註5

暗示:請反白

 

我要強調,我知道我們都不喜歡輸的感覺。

所以在這裡一定要講清楚。

認識自己不是向對方投降,而是轉換心情到人生的另外一個階段。

更深的認識另外一半,要用原生家庭的生活經驗,和另一個人重新磨合。

這個過程非常艱鉅,所以很漫長。

可是如果成功了!!三生三世的男女主角〈註6 可以換你們來演了。

這樣懂了嗎?

 

話說回來;性格這麼多種而且多變,怎麼辦呢?

有一個工具叫做九型人格。

這是一種歸類的性格區分工具。

所以人的性格,大致上有九種。

而認識這九型人格,可以幫助我們輕鬆的和人產生關係,並知道對方的心思。

婚姻關係中很重要的就是尊重和包容,而這需要理解和了解。

 

慎重推薦,我們一起用九型人格來幫助自己也幫助另外一半。

邁向更好的婚姻之旅。

之後會陸續推出九型人格的短篇,跟大家一起奮戰。

一起為婚姻加油~

 

惡作劇完成!」〈註7

 

 

1意思是說因為我是侏儒,特別懂被錯誤對待的心情。

2不是因為喜歡,是因為就算沾了血也看不出來。不在敵人面前示弱,不讓愛的人擔心。

3桌遊,玩的方式很多種。最基本的牌型是主公,忠臣,內奸,反賊兩位。

4因為夜色太暗,看不見路。禿頭可以讓月光反射出光,照出路。借光的意思

5哈利波特有一張魔法地圖,是專門找人,或是躲藏用的。只要講出這句咒語,劫盜地圖就會浮現出霍格華茲學院的所有路徑和誰在哪裡。

6太子夜華和青丘白淺

7哈利波特有一張魔法地圖,是專門找人,或是躲藏用的。使用完畢之後講出這句咒語,劫盜地圖就會變成一張白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