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754613184_e616da7a22_o.jpg  

 

Hua拍婚紗那天晚上,我被安排和她一起睡.

夜晚真的很冷,窗外還下著雨.

而她租的屋子裡還算是溫暖.

我們其實已經拍了一整天的照.

從台北到花蓮吃完晚餐後,大家都累了.

預計婚紗照要拍兩天;

 

 

第一天一結束,.

我們衝到台北京站,搭乘晚上6:00的葛瑪蘭客運到宜蘭,再從宜蘭轉火車回花蓮.

到花蓮時差不多晚上9:30.

其實拍婚紗很耗體力,沒想到Hua精力充沛.

那天晚上我們梳洗好後,兩個人躺在床上閒聊,聊到幾乎要破曉.

很好奇我們在聊什麼?一個快要結婚的新娘到底在想什麼嗎?

 

 

當然!!說不定你也不會感到好奇.

但是我聽見了一個好故事非要說說不可.

 

那天我們躺在床上,我們在聊信仰.

聽起來好嚴肅吼?

(但是其實,翻譯出來正確的白話文應該說是

我們心中有一個盼望,看的見也有機會達到.我們要用這樣的方式來走過我們的人生.”)

 

 

一個基督徒在信仰裡頭所遇見的愛情

 

 

老實說愛情真不容易,我也談過戀愛.常常發現戀愛是美好但是相處卻是困難.

投入了一段感情,分手的後收拾自己的心情往往需要好久好久的時間.

那時總搞不清楚"心"到底是在那裡丟掉.

有時腦海中的思緒會突然跳出來,覺得自己怎麼那麼倒楣?

又或是對未來的另一半沒有期待了.乾脆放棄結婚這件事吧!

完全負面思考.

甚至會覺得天底下絕對不會有那麼好的菜等著我.”

這樣的心情,你們知道有多悲哀嗎?真的很慘!!!!

 

 

我記得我的愛情在分手後三年都沒有辦法平復.每天都活得像是行屍走肉,想到就會難過.

我以為只有我會這樣,沒想到!!??

~~~我找到知音了,原來Hua也會.

那個晚上我們躺在床上聊天.

一開始

我問她,拍婚紗是什麼感覺?

她說從來沒有拍過,這也是她第一次拍,很難形容.

所以說不出有什麼感覺,可能要過一陣子才能夠體會出來.

我想想也是;

但是Hua說她精神很亢奮(其實那時已經深夜一點鐘了.)這倒是真的,她說她從來沒有看過自己這麼美.

 

(在這裡我小小爆料一下,老實說不知道是不是我已經被 ISAAC 操到麻痺了.我不只亢奮還會隨時待命.精神很緊繃.哈哈~)

 

 

 

我問她,要結婚了開心嗎?

她說她真的很開心~

聽見她說很開心,我心裡不禁想起我的婚事但是又有點不太敢想,畢竟時間還沒有到.(攤手)

 

但是因為我們的對話,

我突然想到我雖然是一個基督徒,但是在還沒有信主的時候.

我用世界的價值觀去衡量男生.

也用世界的價值觀思考男生是怎麼衡量我的.

我被物質化觀念影響.

沒有人告訴我內在的品格很重要,也會是左右愛情的關鍵因素.

 

記得那時我的眼裡沒有神,也沒有上帝.

根本就不認識祂.(我想看不見得東西根本不值得相信,我真的是那樣想的.)

所以我看男生的眼光和心態,還有面對自己的愛情都很極端,而且只顧著自己因為我想要保護自己.

 

以前常常會想

沒有美貌的女生很可憐,

(但是我現在完全不會這樣思考)

所有的男生都是用下半身思考的動物.

今天喜歡就可以跟你在一起,明天不開心就不理人.

對愛情沒有忠誠度.

我認為女生應該要擁有美貌才能擁有愛情,要擁有完美的身材才能夠保證愛情的安全和延長有效期限.

除此之外:不可能會有其他不合這樣邏輯的理論發生.

擁有愛情前必須要有相當的外貌,或是對等的條件.

 

各位~你覺得我說的會不會太嚴肅啊?

但是我想要表達的;總而言之,就是覺得天下一定不會有真心對我的人.

 

時間點換到我和Hua的聊天

 

就這樣我們躺在床上,我和Hua 聊著聊著,拋開了顧忌.

開始很敞開地聊.

夜深人靜.

一關燈,就伸手不見五指.

 

 

其實我在教會很多年.

在這一些年當中我也遇見了我的另外一半.

在我從信主的開始,我就對自己說.

世界的愛情讓我心痛,但是在教會我看見了很多美好的夫妻和戀人.

我祈禱我能真的遇見上帝,也遇見我的愛.

 

 

當然

剛開始不是那麼容易的.

因為自己的因素,被世界教育太久了.

所以我常常為我的感情禱告,於是我的想法開始有了不一樣的轉變.

我終於知道醜女孩,不聰明的也可以擁有愛情.

這樣的了解和看見,是因為教會的長輩和那些姊妹和我分享的生命路程.

所以我遇見了我的他也進一步的交往.

每當有感情挫折時,都會有大家前來關心.

並且詢問和協助.

 

 

HUA也是,

兩個人躺在床上,其實在這之前我們一點都不認識彼此.

但是

她慢慢地說出了她的故事,那是一個往事

其實;在過去,她有一個男朋友.

Hua實在是很優秀的女生,又非常有氣質.

擁有兩個學位文憑一個是台大另一個是陽明.

在過去的學生時期她交了一個優秀的男朋友.但是隨著時間的相處和認識.

到決定要分手的時候就越痛.

她說分手後她常常為她的婚姻禱告,也為自己的沉重心情禱告.但是還是痛了6.

當她說出那個數字的時候,我的心被扎了一下.

她不用描述我就能夠體會.那並不是容易的過程.

 

 

那是一個在所屬年歲中爬行的旅程,有痛過的人一定很能體會.

才能夠明白原來腳所走的和心所想的是無法互相配合,那是一個使不上力的歲月.

身體和心理都很難彼此兼顧.

有時候睡了一晚,隔天早上起來.還是會被憂傷壟罩.

要形容出來的話,大概就是K歌情人的這首歌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oKB53osad8

(我一直都很困惑,這麼悲哀的歌.為什麼婚禮場合要用?這真的是一首悲歌耶!!)

 

我躺在她旁邊,聽著她說話.

在一片漆黑裡.

想著她的優秀;Hua在醫院裡做事.

那裡不是我們一般凡夫俗子可以工作的領域.

那裏可是,從小到大在考試上要打敗多少競爭對手才能達到的境界啊!

但是躺在這裡的我們,

居然都不完美,心裡都很脆弱.

也曾經被舊夢纏身.

即使是像HUA這麼優秀的女生.

她說在這幾年間她常常為婚姻禱告.

也愛主,也認真上教會.但是神似乎沒有聽見她心裡的撕裂.

那個傷口,一直無法癒合.

 

 

直到後來她遇見了他,沒想到神為她準備的也是一位曾經在愛裡失落的人.

她說,交往後她發現原來神是這樣眷顧她.

也保守她.

不忍心她這樣憂鬱;並且眷顧她的婚姻.

在這些年來為她預備一個對的人進入她的生命.

聽到這裡我真的很感動.

17189562090_0de7c61a11_o.jpg  

而那個人就是JIA,

(我和他相處兩天,我真的能夠真真實實的感受到他是一位謙卑又熱心的人.在他身上我有看見聖靈的果子,而不是只是說說而已.)

 

 

 

HUAJIA是位可敬的基督徒.

因為JIA戀情失敗.

所以勇敢的研究起,基督徒男生應該在戀愛中所處的態度和位子.

JIA站在自己的傷口上,努力的為自己建立正確的心態和調整.

常常讀經也常常閱讀屬靈書籍.

 

天啊!這不是每個女生基督徒最夢寐的事情嗎?

我們不需要山珍海味,但是我們願意和我們愛的人在每個餐前禱告.

我們也不需要對方來指教我們要怎麼樣,但是很願意聽他分享在讀經上的亮光和領受.

敬畏那看不見得神,才能夠在凡事上都有尺度.

不是嗎?

 

正因為這樣,所以HUA開始欣賞他,他們也進一步在牧師的鼓勵下交往.

HUA說她在即將結婚的前夕,想要告訴正在等待愛情的姊妹們,不要放棄禱告.不要以為神沒有垂聽我們心中的心情.

雖然我們看不見神,但是祂依然存在我們的生活周遭.

在教會中認識對象的機會是神給的,不過每個機會都會有保存期限.

女生們要勇敢追求愛,然後在輔導的幫助和保護之下,可以少吃很多苦.

這個我真的很同意,我相信神會給機會,也會讓我們偷偷看見和觀察到更好的男生.

像是HUA就在痛了這麼多年後,抓住了機會.

開啟自己的心發現對方的好.

 

再過不久,他們就要一起進神學院念書了.

他們願意把他們的一生獻給主用,結婚前夕.

我真的向主感恩,如此優秀的一對.

願意獻出青春年華在主裡一起同工,傳揚愛人的信仰.

幫助心中憂傷的人.

17190898389_10e67c2e24_o.jpg  

 

在那天夜晚我感謝

!謝謝你,揀選了我們,在你國度裡一起同奔天路.也有機會認識了彼此.

 

我把這些事情寫下來,是希望在戀愛中跌跤或是心痛的人,心中能夠有盼望.

不要灰心,常常禱告.

恩典的上帝真的是會顧念每一位願意禱告的人.

 

當然每個人的經歷不同,所遭遇的所感受的也不一樣.

並不是最後一定都會有這樣的恩典.

但是愛情是經營和找尋的一個經過.

更多的時候是要學習責任.

但是我相信,如果有任何憂傷或是難處.我們只要願意禱告.

祂一定,一定,會垂聽.並且與我們一同走過那死陰幽谷.

 

以上為真人真事分享,也取得當事人同意.

 

BY瘋狂員工

 

 

arrow
arrow

    ISA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