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點:澎湖
 
主角:Isaac 攝影師
 
配角:瘋狂員工
 
 
 
 
話說Isaac填了報名表,
 
 
要去準備比賽.
 
 
其實區區一個攝影比賽,沒有什麼好比的.
 
 
科技這麼進步,數位像機那麼發達.
 
 
他用的還是底片機.
 
 
不用頭想,用腳想.
 
 
大部分的人都會知道"該怎麼說".
 
 
可是還是不敢用"殘忍"的話傷害他.
 
 
 
 
 
 
結果你不說,他不說,沒人說.
 
 
倒楣的人就變成被他選上參加攝影的"那個人".
 
 
陽光燦爛的午後,站在宿舍大廳的我們.
 
 
"某某某,你知道我要比賽的事情嗎"
 
 
"......不知道耶!"
 
 
"那現在你知道啦!"他搖著手上的一張黑紙,非常開心.
 
 
"喔!"我很不明白這有什麼好興奮的.
 
 
"你會不會覺得在一生當中至少要參加過一次比賽才算值回票價?"
 
 
他開始把黑紙當成扇子,宿舍有點熱.
 
 
"我覺得考到第一名比較厲害!"
 
 
"......可是我從小考到大啊!我沒考過第一名."他開始緊張了.另一手搭著我的肩.
 
 
 
"所以啦!不要參加比賽,你可以有機會拿到第一名."
 
 
"那不一樣啦!人總是要幹點別的事!你要不要跟 我一起幹點別的事啊?"
 
 
"你該不會?要我跟你一起去比賽,然後輸給你!讓你有成就感吧?"
 
 
"當然不是啦!你怎麼會這樣想?我們是好麻吉!你根本沒實力,你只要跟我搭配就好啦!"
 
 
"..........."沒實力?我?我嗎?
 
 
"好啦!等有空堂我們就一起拍."
 
 
他開心的像鳥兒一樣飛走了.
 
 
 
 
 
這件事很奇妙,上天把他放在我的生命中.
 
 
是不是要我學會心靈成長呢?我看著天空,天藍的有點過份.
 
 
澎湖是個很美麗的地方,有很棒的光線,和一望無際的台灣海峽.
 
 
很簡單樸實的學生生活,
 
 
沒有多餘的娛樂活動.
 
 
 
連看電影都很困難.
 
 
這不是說澎湖沒有電影院喔.
 
 
有!有一家,惟一的一家.
 
<在巷子裡,感覺很像台灣的二輪電影院設備.>
 
 
沒什麼人氣,但它可是被補助的電影院,?對不能倒.
 
 
倒了可能居民會抗議.
 
 
 
但是存在著也沒有什麼生意,
 
 
就像是雞肋一樣.
 
 
所以常常會有院線片的優惠卷贈送給大家,提醒大家他還存在著.
 
 
因為也沒有什麼娛樂活動,所以我就答應跟他做一做人生中不一樣的事啦!.
 
 
雖然我還是一直覺得考試考到第一名才是世界上最了不起的事.
 
 
 
 
BY瘋狂員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