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著鍵盤,

想著要怎麼下第一個字,第一個段落。

好好的來寫一個相遇的故事。

滿腦子的字但是卻湊不出簡單的一句話,來交代落落長的一個故事。



這些年零零散散也寫了一些生活日記,

有人看見了印象深刻,有些人也自動跳過。

但是.......

我知道這不是寫給一般客人看的文章。

我寫的是安慰,造就,勸勉,

生活本來就不容易,需要一些快樂來安慰人的心情,

這個行業不是讓人感到滿意也容易讓別人誤解,

所以希望在敲鍵盤的時候,

希望有機會看見文章的攝影師看了,

也能夠自己療傷。

我們彼此間並無差別,失意有時、快樂有時、努力有時。

重要的是,我們為了自己的夢想奔跑。


人生海海,

我們遇見了衣夫人

不瞞你說,我們都是基督徒。

(但是這個絕對不是我們要打著上帝的名號來做生意的口號。

原因很簡單,因為我知道基督徒真實的想法裡是

"根本不留戀世界上留不住的。"

除了愛,世上一切都會朽壞。所以拍婚紗一定是最簡單的需求。)




會認識衣夫人是因為遠方客人的一個需要。

她需要我們為她找禮服,她想要特別 一點的。

而她的家鄉禮服都很鳥。(所以衣夫人的衣服不鳥)

基於這個原因讓我開始了禱告。

你相信世界上有上帝的存在嗎?

喔!買尬~我不是宗教狂熱份子。

但是因為經歷了無數個恩典後讓我開始慢慢學習禱告,

所以接到客人的要求,我決定要在台北找一家禮服店,

在苦苦哀求過上帝後,

祂老人家大發慈悲的為我開了一道門。

衣夫人剛好開業,好巧不巧一位教會姊妹在fb的推薦。

我立馬在fb的頁面上看見了這個消息。

我欣喜若狂,因為那時自助婚紗才剛剛開始。

能夠找的禮服店不多。




想當年

她們在安和路的大樓裡,初次見面。

小小的房間放滿了300件禮服。

你知道300件禮服是什麼概念嗎?

$$?

不是喔!

是勇氣。


她們拿出人生的勇氣開業,

那時媽媽癌末

還要預備家裡新成員的到來。

轉換人生跑道。

全部擠在這個時候。


記得以前坐在辦公室的時候,

總覺得30歲後的世界是很恐怖的。

公司嫌你年紀大要招新進成員就會想找個剛畢業的。

薪水也不會的那麼多,又好用,又好教。

年紀絕對會決定公司要不要用你,或是怎麼用。


那個時候,遇見了衣夫人。

這幾年我們 一起聊天,我們 一起工作。

有經濟拮据的客人找我們,我們東拼西湊。

有需求很少的客人找我們,我們想了又想貢獻點子。


起初我們婚紗價格,在小房間裡的用最高的誠意放上最低的價位。

量身訂做:

總價格自己都不敢再提了,因為那是往事。

但是很多時候,客人都離開我們。

頭也不回的走掉。

工作的挫折感到底要累積到什麼時候?才是一個出口?

這是我想的。


但是我遇見的她們實在是比我勇敢許多。

要錢?沒有。

因為她們把所有的都放在衣服上了。

我看見自己的盲點,再看看她們的堅持。

人生中最好的一部分就是工作上有你欣賞的人,

互相鼓勵互相照顧。

她們一關接著一關過,媽媽過世,孩子出生,一間店的壓力。

這句話帶得很輕巧,可是的確不容易。

記得有一陣子,我們為了要度過淡季。

每天都告訴自己要活下去。


我慢慢地走,不知不覺我們過了幾個年頭。

回頭一看,真的不知道是她們鼓勵了我們?還是兩者都有?

她們在台北市,我覺得我真的很敢說她們是良心商店。

因為她們跟我們一樣,知道沒錢的口袋是什麼滋味。

我們總是互相壓低自己的價格,給非常欣賞我們的客人。

ps:如果有機會我們一起聽這一首歌~~給有夢想的你

by瘋狂員工














arrow
arrow

    ISA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