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訪問了一位醫生。
我想到的題目很多,但是問了問題能寫的不多。
因為醫療法規,所以我像是踩地雷一樣玩跳房子的遊戲。
在我訪問的期間裡,我發現醫生真的是會活動的醫療百科全書。
要查資料,實在不需要上圖書管看深奧的醫學書籍。
如果醫生願意好好和病人聊聊天。
你會發現,他們的腦袋有資料庫。
而且分門別類,很有系統。

這陣子為了新娘的醫美保養,我開發了很多問題。
真的要開始寫了之後,天啊!我居然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法規,醫學和寫字功夫,要三個條件全部齊全,才可以下筆,而且還不是很流暢的下筆。

我花了2個禮拜,不眠不休,要達成目標。
差點腦神經衰弱。
果然!寫字可以當一個職業。
因為要花太多時間了。

法律是專業,隔行如隔山。
醫學是專業,相去萬重山。
寫字是文學,可以百變,可以消遣,可以雅緻,可以裝文青,但是要當專業....我又不是文豪你說是不是??!!
頂多是發發牢騷的庸人,雅俗共賞一下。

把這麼龐大的東西兜在一起,我只能盡我所能而已。
要當文青還輪不到我。
當然!我也不知道什麼是文青,我只知道知青,像是民國末年的高知識份子,那對我來說應該才像是文青。

好啦!說了那麼多,也看到這裡了。
我訪問的文章,你也沒看過。(啊!你也不需要看。因為是為了新娘婚前保養寫的。)
雖然是沒看過,但是有個人看了!
看了以後,還留言。
留的我心裡有點...不知道我是怎麼刺激到他了。

他說看我寫的文章,讓沒靈感的他又有動力經營粉絲專業了。
咦!欸?啊?
到底是那句話啟發了他?
我實在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寫的東西是由心發出的。
也不激動,也不偏心,也不是為了討好。
我實實在在的生活,也不寫業配文。
以撒,也沒給我寫文章的錢。
我向來,愛寫什麼就寫什麼。
很隨意~
這麼隨意的文章,也沒啥觀眾,怎麼我就刺激到他,讓他又有動力了?

所以我說人啊!總是不知道那年那月,會做什麼好事,連自己都不清楚的事。
突然就發生了。
但是我反而覺得,我寫的東西應該要刺激新娘才對。
我認為,有深度的人很多,但是臉書太多讓人短暫停留的資訊還來不及細想,又一堆美食照,打卡熱點,出國歡樂圖,像是機關槍掃射眼球。

不但讓人轉移注意力,又開始觸動玻璃心。
所以我才寫個不停。
沈澱自己,也讓我能和文字對話。
也和你對話。
有時,看人寫的文章看久了。
就能偷偷看見人的內心深處。
咦!欸?啊?
該不會,那個留言給我的人,看見了我的內心深處。
所以啟發了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