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聽歌吧!

聽了嗎?還是還沒?

害~~我要講的事情和這一首歌好貼切。

如果你還沒有聽,你先聽一下再看下文吧~

27368427_1695333183836803_601399010870512155_o.jpg

每個新娘的心中都會有一雙屬於她自己的繡花鞋。

繡花鞋上密密麻麻的繡上自己的青春。

 

我要說一個新娘的故事。

這個故事的主角是真的有這個人,但是我不能告訴你她是誰?

我簽過合約,不能透露出新人的名字。

簽合約?有蓋大小章嗎?

我沒有!

口頭承諾?

我也沒有。

這是我心裡的誓言,會把一切秘密帶到我見主的那一刻為止。

為了就是要讓新娘放心,這是我對愛情最尊重的方式了。

實在不能再多。

已經過完年了,去年就算再怎麼樣。

我希望造訪這裡的人,都能夠被我加油打氣到。

看看別人的故事,再想想自己。

所有事情一定可以換個角度,換個眼光思考。

39360595885_b57f3c0e63_z.jpg

我見到她那一天是在林酒店,她是網路上預約檔期的客人。

直到結婚那一天我們才正式見面。

一進新娘房,新娘就安靜化妝。

她給我的印象是很文靜,很端莊。

不太愛說話。

一直到宴客拍完結束以後,她還是很安靜的新娘。

這是我對她那一天的印象。

39360601635_073ad440da_k (1).jpg

過幾天後,新娘在賴裡留言。

希望以撒可以把她的照片修得很美麗,

但是婚禮其實是好幾百張,所以婚攝是不修容也不修身。

我們以天計算照片,不是以張數來賣。

這個部份,是很實在的量。

正當以撒和新娘解釋的時候,新娘哭了。

以撒嘴笨,不知道怎麼安慰。

只好輕聲的問她,怎麼啦?

還好嗎?

(基本上關於婚攝不修容不修身的事情,大部份的新娘都很能接受。)

新娘開始慢慢的說,其實過幾天之後她的新郎就要和別的女生完婚了。

所以她很希望照片裡的她看起來年輕美麗,

至少她能夠安慰到自己。

聽到這個部份;以撒像是被雷劈到一樣。

原來我們當天雙方家長都沒有露面是這麼一回事!!

主桌都是好朋友,開桌後都沒有親戚,只有朋友到場是這麼一回事!!

以撒心情很震撼又很複雜,因為晚宴當天新娘真的很平靜。

在她的臉龐上看不出什麼。

而我;我也是啊!

到是有件事,我比較有注意到。

就是新郎不斷的去抽著菸,來來回回的。

我以為他緊張,還一直安慰他要放輕鬆。

原來我自以為的都錯了。

 

他們是在告別。

新娘說他們認識了好多年,但是最後的結果是她不能預期的。

她希望可以好好跟她的青春交代,因為她比對方大了好幾歲。

她沒有怪誰,她沒有希望怎麼樣。

這樣的年紀;人生從來不在別人的嘴裡;只在自己的心理。

這對她來說是舉辦一場盛宴,記錄她逝去的青春,交代一個心裡的結束。

明天過後,新郎就會去和真正命中註定的人結為連理。

 

以撒和我聽了都很遺憾,我們不知道事情的狀況是這樣。

工作對我來說,有時忙碌,有時歡欣,有時遇見很多事很多人。

忠於自己的時候,嚴格來說是很少的。

 

但是這個新娘,好坦然好豁達,忠於自己。

辦了一場盛宴,致青春!

而這位新郎的選擇,我想~~感情是當事人最知道。

她的決定,他的選擇,他們都安排了一個結束。

我希望我們的照片能給他們的回憶是,

"曾經有一份真摯的愛情放在我眼前,

未來無論如何都不要再是有緣無份。"

祝福我的這位新娘,找到有緣人。

 

我的工作,常常穿越茫茫人海。

在這樣的人海,我試著記下我能記的故事。

讓感覺不到愛的人可以被打氣,可以被關心。

你呢?你在你的工作裡有可以分享的嗎?

我也願意聽你說~

 

 

 

 

arrow
arrow

    ISA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