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的是有件事必須要做

一定要分享一下有關於收禮金這一件事情.

不瞞大家說,收禮金絕對是有一些新人會遇見禮金金額亂掉的問題.

但是我以前常常因為工作的原因,5號當天要結算好公司所有員工的薪水.

加班費,事假,病假,大夜津貼,全勤,遲到,雙頭班津貼......一堆項目

沒有算好,我的同事可是會在5號當天不管有多晚都會找到我,

告訴我日子有多辛苦.

小孩難管,父母生病.

所以只要我算錯一塊錢,(當然是可以在下個月補回去啦!)

我會連續30天或31天要看見主管關愛的顏神.

還有同事哀怨的表情.

 

 

套句大師兄說的話,我一秒鐘也是幾百萬上下.

尤其要把薪資細項算清楚,需要練一下功夫的.

今天就來教大家

怎麼樣可以在第二道菜出來的時候,還有機會吃到剩下的8道菜吧!

 

首先要找到對的三個人,耶!坐在最左邊的那位仁兄不算.

(這張是舉例圖)

他是個過客,新娘妹妹的老公~恰好坐在那裏的.

找到對的人之後:

請他們帶著絕對重要一定要帶的大袋子,(裝全部禮金用).

另外

1.計算機2個.

2.禮金簿還有

3.筆就定位.

開始分派工作囉~~請注意

選一個比較會微笑的,負責寫謝卡和請來賓簽名.

她絕對是禮桌的專屬招待喔!

另外兩位,就看新娘或當事人怎麼分配囉!

例如甲和乙

甲負責

1.收紅包並在袋子上寫來賓姓名

(錢不能取出袋子),

2點清紅包袋裡的錢,寫上款項.

並且在禮金簿上寫上姓名和金額.

(姓名部分也可以直接請來賓寫,甲只要填上金額就可以)

 

乙負責

1.驗收是否如紅包上記的金額數,

2.確定無誤,就在紅包袋款項上打勾確認

3把紅包放進裝禮金的大袋子,一定要看牢牢地.

 

.喜宴開始後

結帳

甲和乙

拿出準備好的2個計算機

甲確認禮金簿總款項.

拿出裝禮金的大袋子,確認紅包袋上金額總款項.

雙方加總後是否相等,相等的話就可以進去吃飯囉^^

也就是說

甲方管好禮金簿,

乙方管好紅包.

彼此雙方都有確認過紅包內個別的金額.

過程中,請千萬不要把錢抽出來.以免亂掉喔!

小小心得和大家分享~

by瘋狂員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