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

 

一天當中有光的時候是多久啊?

 

你知道嗎?

我知道大概是12個小時吧!很扯吧!居然有這麼長喔?

 夏天的時候更長會延至 14 個小時左右.

(好比說現在,所以拍婚紗"光"的時間夠長對我們來說時間比較從容.也可以等待到好的光線.)

我以前對這一件事情沒有很深刻的印像.

但是如果你跟我一樣認識他大概就會有很深刻的印象了.

 

 

 


愛拍照

瘋狂的愛拍照,這真的是很奇怪的事,

 明明就是按一個按鍵的問題啊?

 有什麼好瘋狂的?

(後來我才知道要搞懂相機不簡單,它覺對有資格成為他的no.1情人.

因為不囉唆.不會無裡取鬧.)

 

 

 

 

認識他是大學的時候~ 認識他的那一天在陽光普照的圖書館前面~ 

認識他念的系所更是覺得陽光未免也太刺眼了吧~電!機!系!

在他身後像是有萬丈光芒金光閃閃.有前途啊! 

不過慢慢的,奇怪?!

覺得他怎麼摸程式比摸相機的時間少!很!多!

那個時候他拿的是底片機,原來底片機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對焦拍照.

哈!我不知道耶~(攤手)

原來拍照需要花很多時間喔?!

那是我認識他才知道的事情.

 

 

 

每當陽光普照的時候就是他活動頻繁的日子,

是頻繁在地球表面~ 

 

原來相機需要光啊!!!!!!!!!!!!! 
有!才拍得漂亮~這是我在那個時候猛然發現的新聞~

 

實在是太神奇了,

醬神奇~相機需要"光"~相機需要他拿著~ 所以有"光"的時候,

就是他消失的時候.活躍在地球表面!

剛好澎湖也很符合他的需要,四季光線來源都非常的充足.

一天當中最適合拍照的時候,你知道是什麼時候嗎?

我以前不知道喔,

我是因為他消失在我眼前然後我怎麼找都找不到他才知道的.

 

 

 

如果你針對白天要拍景色的話,早上10點到下午2點你真的不必去拍.

聽說是陽光太強了.

但是其它的時間你喜歡拍照的話就要好好把握!

因為光線的明暗流動太美了.

 


澎湖有一個地方叫做"菓葉"是澎湖著名看日出的景點.

那是一個小漁村人不多.

長長的堤防最適合坐在那裡等待日出.

日出的光芒,投射在靜謐幽暗的大海上,反射的光芒波動絢爛.

聽起來很美吧?

 

 

 

有一天

 

我就因為他一直不斷的跟我宣傳,

日出有多美.

就這樣~我傻傻的被騙了.跟他一起去.

清晨4點半;騎著摩托車,澎湖的小鎮上連"鷄"都還沒起床!!

 

 

我"阿你不是說太陽會出現?"

(冬春交接,凌晨差不多快5點)

他"再等一下就好了."

我"現在一片暗咪摸,他到底要幾點?"
他"再等一下ㄇㄟˇ."
澎湖的海風吹到我整個人縮成一團,

360度旋轉的風真的很恐怖.實在有夠冷!

 

我"太陽你也幫幫忙,你成全他吧!"


他"拜託你再等一下啦!"


風已經大到我的帽子都飛走了不知道幾次,

 

(因為實在是太冷了,我需要帽子來保暖.而且還是在海邊耶!)

 

只有他不動如山護著他的腳架.

 

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啊?不動如山喔!!!!!

(客人,腳架是非常重要的拍照工具,穩定度要夠,載重量要夠,好的腳架拿起來輕.

才不會在拍照時累得半死.但是非常昂貴.這就是攝影的成本之一.)

 

我"啊!來了~"

 

"光"從海平面緩緩升起.

 

我"咦?怎麼海上都是霧?"

 

他沒有理我.

 

我"沒有你說的萬丈光芒啊?在哪裡?在哪裡?怎麼都看不清楚太陽?"

(我睜大我的雙眼努力的看,像是找金條一樣仔細)

 

他"xx!今天海象不好!回家吧!"

 

我(驚!)"為什麼?我可是4點就被你叫起來耶!太陽出來啦!你為什"麼不拍?"

 

他"我們下次再拍,今天霧太大了沒什麼好拍的"

 

我".........就醬????"

 

 

我站在消波堤的大石塊上.

風不斷的從我的衣領灌進來,

然後風又從我的袖子狂奔進去.

(他居然帶著神清氣爽的表情,慢慢仔細呵護他的腳架收拾行李.)

我全身上下被冷風洗禮~

這時林憶蓮的歌"我為你受冷風吹"悠悠地在我耳邊響起.

我心裡暗暗發誓,

下一次我再也不會被他騙.

下一次絶對不會起的比鷄還要早!!!!!

下一次!下一次!下一次!

你再約我,你!就死定了~

 

 

但是事實是我們認識這麼多年.

顯然我比他笨很多.

 

by瘋狂員工

arrow
arrow

    ISA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